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個人的B5尺寸同人誌版面設定與印刷

個人的B5尺寸同人誌版面設定與印刷

使用軟體是Clip Studio Paint 1.5.4

主要是備忘寫給自己看的,如果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自由轉

能幫上忙就太好了XD




B5大小的本子實際交給印刷廠時大小是18.8*26.3cm(上下左右各0.3cm出血),
印出來的成品大小是18.2*25.7cm,內部還要注意留0.5cm安全裁切空間。


用圖說明應該比較好了解

圖源自卡樂印刷



































圖源自樺舍印前








































自己的範例



































簡而言之就是出血紅色部分必死但是要畫滿,
裁切範圍綠色部分不一定死但重要東西別放在裡面(圖片重點&文字),藍色部分為安全範圍

所以我在畫分鏡時就會多開一個類似上面的圖層提醒自己安全範圍在哪裡,
比較好拿捏畫面範圍

然後注意左右頁內容要留裝訂部分,以上面為例是右頁
通常我都是以基本框為準,除非一些特別的跨頁或出血表現

解析度的話內頁600封面350,
個人習慣,有些人好像會開到內頁1200,可是我電腦不夠力ww



CSP版面設定



主要是出血和裁切寬度,輸出時注意輸出範圍和尺寸大小就OK了






















不過CSP有個我很喜歡的功能就是裝訂3D預覽功能,路徑是 檔案/寫出多頁/裝訂3D預覽

可以直接模擬印出來的效果,讓我安心不少,像這樣




可以在給檔案前先自己檢查有沒有文字被裁到,不過有時候我還是會出包ww

順便說一下,有些印刷廠會要求以PDF交檔案,合併PDF我自己是以PS為主

打開PS後,路徑是  檔案/自動/PDF簡報



















按瀏覽選擇檔案(在之前要用CSP輸出成PSD檔)



***注意 壓縮這邊要選擇不要壓縮取樣(原本預設的會壓縮)







然後就OK了~

大概就這些吧,如果有我搞錯的地方歡迎指正,畢竟我也常常忘記相關設定ww

整理下來放到網路上就不怕忘記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